加州新冠確診數再創新高,當地醫療量能緊繃。圖:AP
加州新冠確診數再創新高,當地醫療量能緊繃。圖:AP
  • 美國加州疫情持續加劇,單日確診數及住院病例都再創新高
  • 加州當局宣布,加強防疫禁令卻引發商家不滿,上街抗議

美國疫情不降反升,尤其人口最多的加州更是嚴峻,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衝破3萬,再歷史創新高,醫院急診室可承載的負荷量,僅剩不到15%。當局下令對全州85%人口,實施新一輪的嚴格防疫措施,所有酒吧跟美容院都要關門,餐廳也只能提供外帶。

關酒吧美容院、餐廳僅外帶 新禁令恐釀倒店潮

加州當局7日下令,南加州、舊金山灣區,及聖約金谷地等地區,共3300萬人遵守新一波的嚴格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勒令酒吧及美容院關門,餐廳也僅能提供外帶。讓餐廳業者相當不滿,擔心餐廳生計撐不過這波禁令,被迫走上街頭抗議。

防疫禁令遭批過嚴! 多郡警察機關也不願配合

不僅商家不滿,連洛杉磯郡、橘郡和河濱郡的警察機關,都表明不願配合州政府執行禁令。

當局下令嚴格防疫措施,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圖:AP

全美多地醫療量能僅剩15% 拜登上任大考驗

據統計,加州6日單日新增3萬人確診,1萬人住院,雙雙破紀錄,加護病房空床率剩不到15%,醫療體系面臨崩解,而類似情況也在全美多地上演。

明尼蘇達州醫師雪莉沉痛表示,民眾對於數字已經開始麻木,但於醫護人員來說,每個數字都代表了一個家庭成員離世。疫情防控與經濟重啟如何取捨?將是準總統拜登上任後首要的艱難課題。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