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韓國女團TWICE成員曾與確診者接觸,全員接受檢疫中。圖:台視新聞
知名韓國女團TWICE成員曾與確診者接觸,全員接受檢疫中。圖:台視新聞
  • 南韓第三波疫情再延燒,單日新增615例
  • 知名歌手請夏確診,且曾與韓團TWICE成員SANA接觸,TWICE成員全員進行檢疫

南韓迎來第三波疫情,連續兩天新增超過600例確診,令人憂心的是,首爾傳出超過1500名隔離者擅自外出,防疫備受挑戰。不僅如此,演藝圈也淪陷,人氣女歌手請夏今(7)天證實確診,由於請夏曾與TWICE成員SANA接觸,經紀公司證實,TWICE成員全員受檢中。

南韓單日增615例確診 嚇! 580例是本土

南韓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7日新增615例確診,多達580例為本土案例,其中有422例都在首都圈,防疫工作備受挑戰之際,首爾還爆發多起群聚感染,而且還有超過1500名隔離者違規擅自外出,讓防疫困難重重。

首都圈防疫升至2.5級 非首都圈2級

眼看疫情煞不住,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緊急宣布,自8日起,首都圈防疫級別提升至2.5級,非首都圈提升到2級,防疫措施為期三週。

禁50人以上聚會 百貨、電影院開到21時

防疫限令包括,首都圈禁止50人以上聚會、體育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大眾運輸工具載客量減半、關閉健身房、撞球館、KTV、補習班,而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理髮院僅能營業到21時。民眾室內室外都必須佩戴口罩。

光化門普信閣新年敲鐘儀式 67年首停辦

此外,首爾市政府也在6日宣布,取消光化門普信閣的新年敲鐘儀式,這是67年來首次取消。當局將提前製作敲鐘影片,並在1月1日凌晨上傳,陪民眾在線上跨年。

歌手請夏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南韓知名女歌手請夏染疫 行程全喊卡

南韓演藝圈也難逃病毒魔爪,不只韓團成員高潔、金施賢染疫,知名女歌手請夏也在7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請夏曾與TWICE成員SANA接觸,目前TWICE全員接受檢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TWICE成員SANA曾與確診歌手請夏接觸,目前正在接受檢疫。圖:翻攝自TWICE IG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