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公布最新一期封面。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最新一期封面。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 《時代》雜誌最新封面,將2020年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稱「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 紅色的叉叉具有象徵性,因為《時代》雜誌過去只用過了四次紅叉叉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最新一期的封面,上面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下方還寫著「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因為今年天災人禍不斷,令人感到無力又心痛。

新冠肆虐、眾星驟逝等 2020令人「無力沮喪」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出爐!只見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下面還寫著「這是史上最糟的一年」,因為今年不但遭逢新冠病毒肆虐,釀成百萬人病死,還有許多名人巨星驟然離世,令人感到無力又沮喪。

今年1月,NBA球星科比(Kobe Bryant)意外身亡;《黑豹》演員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罹癌病逝;澳洲跟美國相繼爆發森林野火;還有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反種族歧視抗爭,令全美陷入動盪,有如噩夢一般。

「2020不堪回首」 《時代》封面第5次打紅叉叉

紅色的叉叉具有象徵性,因為《時代》雜誌過去只用過了四次紅叉叉。《時代》雜誌第一次在封面打叉是1945年,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身亡;第二次是2003年,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向伊拉克海珊政權宣戰;第三次則是2006年,美軍擊斃伊拉克基地組織首腦札格維(Abu Musab al-Zarqawi);直到2011年,美軍特種部隊成功狙擊911恐攻主謀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時代》雜誌才第四次在封面打叉;這次睽違9年打叉封面再現,象徵2020年實在令人心痛,不堪回首。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