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屆滿200天。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屆滿200天。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屆滿200天,網路媒體公布十大政治領袖民調排行
  • 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居冠、桃園市長鄭文燦排名第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排名第三

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至今滿200天,外界關注2024總統大選及朝野政壇聲量,根據一份最新網路媒體民調,從「領導能力」、「國際視野」、「財經專業」、「個人操守」、「個人魅力」五大方向綜合分析,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個人魅力、個人操守以及領導能力三項得冠,是32位政治人物當中最被看好,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排名第二。至於可能出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排名第三。對於自己能位居政治領袖排行前三名,蔣萬安表示,任何民調都當作參考用,會持續在立院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等政治人物,民調起伏也都有變化。

政治領袖排行 侯友宜第1、鄭文燦攻上第2

侯友宜因「政治不沾鍋」的形象,以及總是強調市政第一,讓他在最新的網路媒體民調中穩坐冠軍寶座,被看好度排名第一。而第二名則是鄭文燦,可能備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的蔣萬安居第三,副總統賴清德排名第四,前新北市朱立倫則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依次為柯文哲、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

領導能力、個人魅力等 侯友宜領先鄭文燦

民調顯示,其中2024總統大選藍綠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侯友宜和鄭文燦,在領導能力、財經專業、個人操守與魅力,以及國際視野等項目上,侯友宜都領先鄭文燦。另外,2022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蔣萬安和陳時中在各項指標當中,也各有千秋。

蔣:「做好本分為人民發聲」陳時中聲勢下滑

對於民調結果,蔣萬安強調只是參考,還是會持續在立院做好自己的本份,持續替人民發聲,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還是沒鬆口。不過值得觀察的是,可能的對手陳時中,雖然帶領台灣抗疫有功,但也因萊豬進口政策,以及健保費率調整案引發不小爭議,光環稍稍減弱。朝野政治人物的排名起起伏伏,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

此外,總結各項排行結果顯示,侯友宜看好度67.6%、鄭文燦60.8%、蔣萬安57.1%、賴清德55.1%、朱立倫48.1%、柯文哲45.1%、蘇貞昌40.8%。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