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艋舺青山宮遶境,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時,紅壇後方的民宅傳火警
  • 爐主得知火警消息淚崩,要求大家不要再放鞭炮

艋舺青山王遶境昨(6)日進入最後一天,但直到今(7)日早上7點主轎仍未入廟,沒想到當主轎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時,一處紅壇後方大樓竄火舌,爐主林麗華一度落淚向青山王神轎行禮道歉,並要求眾人「別再放鞭炮」。

青山王遶境取消行程 7點29分入廟安座

為期3天的青山王遶境原定4日、5日夜訪,6日遶境,遶境隊伍尾端的青山王主轎7點才經過環河南路沿線,卻在行經回宮最後一哩路、環河南路二段時,紅壇後方一棟7層樓建築頂樓突然冒黑煙。

爐主林麗華得知消息後淚崩,到青山王主轎前下跪道歉、祈求青山王原諒,要求大家「不要再放鞭炮」。廟方決定取消行程,轉入長沙街二段回宮,上午7點29分入廟安座。

公寓頂樓加蓋竄火 疑青山宮遶境放鞭炮釀災

台北消防局表示,上午6點51分接獲民眾報案,環河南路二段一棟頂樓加蓋的民宅冒出火光,消防局立即派61名消防員到場灌救,火勢在7點24分撲滅,燃燒面積約40平方公尺,沒有人員傷亡。

雖然陣頭才剛經過,地面也有放完迎神爆竹的碎屑,但是否因遶境隊伍燃放鞭炮引發火警,還有待釐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