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擬在明年春天,開放台灣以小規模旅遊團入境觀光(示意圖)。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研擬在明年春天,開放台灣以小規模旅遊團入境觀光(示意圖)。圖:翻攝自Unsplash
  • 傳日本研擬在明年春天,開放台灣以小規模旅遊團入境觀光,期盼透過試行為東奧做暖身
  • 業者估計,團進團出旅遊方式,旅費恐比以往貴一萬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國封鎖邊境,也連帶影響觀光業!現在傳出日本政府研擬在明年春天,開放讓台灣以小規模的旅遊團入境觀光,期盼透過開放試行為東奧做暖身準備。

不過防疫起見,觀光客得檢附陰性檢驗報告並且購買醫療保險,到了日本以後,還要每天回報身體狀況,並採「團進團出」的方式旅遊,不能自由活動。

國內旅行社認為,日本若開放旅遊,可望振興觀光市場,但考量旅客得自費採檢,粗估團費可能會比過往增加一萬!

明春可出國?日擬開放台團旅遊 為東奧暖身

為了讓外國觀光人潮回流,也為明年的東奧做準備,日本當地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明年春天開放台灣以小規模旅遊團入境觀光;消息一出,也讓國內旅行社相當雀躍,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俊傑指出,無論什麼樣的防疫配套措施,業者應該都願意去配合,至於其中自費採檢大概7000多元,勢必會增加在旅費當中,但即便如此,相信旅客還是會願意出國。

禁自由活動、行程「分散」 每天回報身體狀況

旅行社業者預估,日本本來就是台灣人旅遊首選國家之一,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勢必會掀起國人「報復性出國」熱潮!但疫情當前,想逍遙還是有條件,旅客得在出發前附上「兩週內的自主健康管理資料」、「陰性檢測報告」、「詳細的旅遊計畫」、及購買「醫療保險」,而且無法自助行,鎖定小型觀光團為主。

團員入境後必須搭乘巴士,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也不能自由活動,另外,各個旅遊團旅遊行程也得分散,還要和日本當地旅客做區隔,最重要的是旅客得天天用Line回報身體健康狀況。

考量旅客得自費採檢 旅日團費恐增一萬元

面對繁瑣的防疫規定,旅遊業者估計,若以疫情爆發前的「賞櫻五日遊」約3-3.5萬元左右,疫情爆發後,旅行成本恐怕會墊高約1萬。

陳時中:等日本細節出來再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日本對台灣防疫的肯定,不過目前細節還沒出來,還是要等到出來以後再做回應。此外,即便指揮中心願意放行,還得看交通部能否解禁開放組團出國,因此想組團出國旅遊,目前仍是未知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