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想和府院高層討論日本核食進口的可能性
  • 昨(5)日蘇貞昌表示「沒有談」,但謝長廷說「恐怕沒有那麼快」,答案大不同
  • 兩人究竟有無見面及核食共識?蘇貞昌今日再強調「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到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重申政府下定決心,將補助百億給各地養豬、屠宰業,要讓台灣養豬業更好,希望努力洗刷萊豬爭議。不過外界也關注,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想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日本核食進口的可能性。

昨(5)日蘇貞昌對此表示「沒有談這個問題」,不過謝長廷面對媒體時卻說「結論是沒有那麼快」,到底兩人有沒有見面、對核食解禁有沒有共識?蘇貞昌今日再表明「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

養豬業補助百億 蘇揆:拓展國外市場賺外匯

蘇貞昌今(6)日到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在市場也試吃起各種台灣豬肉,還分享給在場大家吃,要以實際行動重申政府對台灣養豬產業的重視。蘇貞昌強調,豬肉品質保持得更好,台灣就會更有能力外銷、拓展國外的市場,為國人賺取外匯。

討論開放核食? 蘇謝兩人說法不同

政府決心補助百億,讓各地養豬業同步升級努力,扭轉萊豬反彈聲浪,只是在此關鍵時刻,要不要開放福島食品,恐怕也讓蘇貞昌很頭痛,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這次返台,主要就是想和蔡英文及蘇貞昌了解進口核食的可能,不過蘇謝兩人對於有沒有討論核食一事,說法卻不太一樣。

蘇貞昌昨日表示「沒有談這個問題」。謝長廷則在昨日說,相關內容有跟誰講、參與人士講什麼話「這個我不能講」,但是結論他可以公開,「沒有那麼快的感覺」,主要因為有目前萊豬議題。蘇貞昌今日對此則再強調,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

落跑移工尋獲 蘇揆:作業未鬆懈檢疫照SOP

被問到謝長廷及開放核食,蘇貞昌連兩天都簡短回應,似乎不太想多談,但明顯想談落跑移工問題,他指出,對於移工檢疫問題,沒有任何作業鬆懈,檢疫都照SOP,會再一次集中檢疫,現在國際間第二波疫情又再起,國外也不是像台灣這麼安全,所以大家還是要加倍小心。強調一定確保防疫安全,面對國內大小事,行政院長絲毫不能鬆懈。 

嘉義/吳玫萱、柯承浩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