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前一名和確診者接觸的移工落跑,在今於北市尋獲
  •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市府有三層防疫戰略,必要時將啟動禁止聚餐等社區性管制

曾和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的越南籍女移工,在這個月2日落跑,專案小組今天(6日)凌晨在台北市一處民宅尋獲,外界擔心恐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現在除了吃飯之外,口罩得全部戴上!另外台北市有防疫三層戰略,若無法有效防堵疫情,才會啟動禁止聚餐等社區性措施。

移工亂跑!陳時中公布足跡 清晨台北尋獲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今出席艋舺青山宮抬轎儀式,每年青山宮年度暗訪,是當地的重要活動。但參與的信眾肩併肩排排站,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就連柯文哲也忘了戴上口罩。正值秋冬之際,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依然嚴峻,尤其就在昨天(5日),1名印尼籍移工染疫確診,同宿舍的越南籍女移工卻不知去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公布足跡,終於在今日清晨於台北尋獲移工,但仍引發外界憂心是否暗藏防疫破口。

移工亂跑足跡遍佈台北 柯:有3層防疫戰略

對於移工宿舍出現武漢肺炎確診者,又爆出逃逸,足跡更遍佈台北,柯文哲強調,市府已經有三層防疫戰略,但民眾自己還是得做好防疫措施。 

柯文哲指出,「還有問題的時候,我們才開始會對社區性,不准聚餐才會開始啟動,在減少對社會衝擊的狀態下,我們有三層防疫戰略,一、兩個跑出來,能夠迅速找出來,把它封住,如果還做得到,不見得要很嚴格去對民生造成很大影響,現在戰略上思維是這樣,不過這個變成前面兩層,都要能夠有效擋住,真的不行我們就要開始啟動,比較嚴格的社區管制」。 

台北/葉庭、曾俊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