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猴硐至瑞芳間大規模走山,導致路線中斷
  • 林佳龍今到場視察後表示,因大雨不斷,搶通困難,8日通車無望,最快13日恢復正常通車

台鐵猴硐至瑞芳間路段,4日因連日豪雨造成土石滑動坍方,導致路線中斷,台鐵連日清運;不過由於大雨未停歇,搶修進度一度停擺,今(6)天早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到場視察,他表示,因為持續滲水、天候不佳,以目前的判斷,無法在8日早上5點搶修完畢,搶通時程延至13日。

雨水擋道搶修卡關 林佳龍:延後通車時程

林佳龍指出,目前坍塌的土方多達1萬立方公尺,昨天已清運600多立方公尺,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地質滲水,搶修進度比先前預估的還慢,整體情況很困難,因此搶修完成的時程要重新估計,以目前的判斷,無法在8日早上5點搶修完畢。

台鐵經評估後表示,今預計將清除3分之1土方,但整體搶修進度仍無法如預期,清除土方後還要重新鋪軌換電車線,因此瑞芳-猴硐通車時間確定再延1週,預計到13日才有辦法恢復通車。

危險!邊坡鬆軟搶修困難 林佳龍:要確保安全

走山事件影響東部幹線通行,林佳龍表示,雖然已經全力總動員,但清運完大量土方後還要換軌,裝設電力設施等,「每一個行動都受到現地狀況影響,特別是先前有走山的情形」,加上不斷下雨滲水,邊坡鬆軟,已指示同仁一定要在確保安全情況下,盡速恢復運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