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14日長榮航空BR-17班機上,一名男乘客情緒不穩,把自己關廁所6小時,並毀壞燈管。圖:台視新聞
上個月14日長榮航空BR-17班機上,一名男乘客情緒不穩,把自己關廁所6小時,並毀壞燈管。圖:台視新聞
  • 上個月14日,長榮航空BR-17班機上,一名男乘客情緒不穩,自關廁所6小時並毀壞燈管
  • 一名畢姓男乘客及時出手協助,不過他質疑長榮機組員「危機處理」有問題

長榮航空BR-17班機,11月14號從舊金山飛回台灣途中,機上有男子情緒不穩,把自己關在廁所裡長達6小時,甚至動手破壞燈管。當時一名男乘客,擔心對方情緒越來越失控,危害全機113人安危,趕緊上前阻擋,過程中自己手也受傷。最後雖成功安撫男子情緒,但受傷男乘客對長榮機組人員「危機處理」提出質疑,但長榮回應,整起事件都有依照「航空保安規範」處理。

男子搭機心情不穩 自關廁所6小時、毀壞燈管

「碰、碰、碰、碰的聲音,那時候可能就在砸廁所了,非常擔心他會攻擊別人」目擊者畢先生回想起事發當時,廁所不斷傳出劇烈聲響,他親眼目擊情緒失控的男子陸續把自己關在3間廁所,時間長達6小時,而且情緒越來越激動,甚至破壞廁所燈管,又衝出來,要跑向其他乘客;3名空姐趕緊阻擋,畢先生擔心一旁孩子受傷,趕緊要他放下武器,協助機組人員安撫男子情緒,化解危機,機上113人全都平安落地。 

乘客質疑機組員處理不當 長榮:依規範處置

畢姓旅客有美國公民身分,英文流利,幫忙溝通,安撫對方情緒,不過在制止過程中,自己的手也破皮挫傷。事後他認為,機組員當下處理的SOP有問題,他表示自己並沒有這個責任去做這件事,不過為了全機乘客的安全,只得出面處理。

長榮航空回應,所有過程都有依照「航空保安規範」,當客艙遇到乘客滋擾,飛行員「不可以」離開駕駛艙,機長則依程序請地勤人員向航警報案,航班抵達桃園機場後,情緒不穩的旅客立即由航警帶走;此外長榮航空也特別寄信,向畢姓乘客致謝,並退還5萬里程以及加碼單段艙位升等。

台北/張彤、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