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一名3歲范小弟罹患眼癌恐失明,須前往日本動刀挽救
  • 男童一度因簽證問題卡關,幸經多方努力後,終於可以前往日本,一家人也感謝外界幫忙

高雄一名男童因眼癌復發,若沒到日本開刀治療就會雙眼失明。但日前卻因簽證問題卡關,經過多方努力後,男童終於要在今(5)天前往日本,一家人也不忘感謝外界的幫忙。

眼癌童進行「小線源」放療 估年底前能出院

高雄一名3歲的范小弟罹患眼癌,左眼已經摘除,現在僅存的右眼,必須前往日本動刀挽救,否則將面臨雙眼失明危機。

不過日前因為簽證問題卡關,經過各界幫忙,終於等到前往日本治療的這一天,范小弟下午2點從小港機場搭乘飛機直飛日本,等到14天檢疫期一滿,立刻住院進行「小線源」放療,預計年底前就能出院。

高雄一名3歲的范小弟罹患眼癌,必須前往日本動刀挽救。圖:台視新聞

眼癌童赴日簽證一度卡關 各界幫忙終解決

想到各界對他們的幫忙,一家人不忘向外界致謝。范小弟的奶奶潘育宜說,「本來很擔心,不過外交部請他們駐日的人員幫忙,真的很感謝社會大眾。」潘育宜表示,治療期只有5天而已,結餘款還是會依序捐獻給其他癌症基金會。

幸好這次多方及時出手幫忙,展現社會溫暖,才讓范小弟可以前往日本搶救他的靈魂之窗,未來才能繼續看到更多美麗世界。

高雄/許富傑、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