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最近因萊豬爭議飽受外界批評,內閣改組聲浪不斷,蔡英文頻頻發聲力挺
  • 黨內人士形容蘇內閣猶如裝上蔡英文葉克膜,可用到2022縣市長選舉結束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因為萊豬爭議,惹得民怨四起、民調直直落,內閣改組的傳聞不斷,不過總統蔡英文力挺到底,15天內5度喊話,目前沒有改組規劃。黨內人士形容,蘇內閣裝上蔡總統這個葉克膜,暫時可以「衝衝衝」到2022縣市長選舉結束。

出席人權活動 陳菊:政府會傾聽民意 

2020世界人權日,總統蔡英文和監察院長陳菊一起出席活動,眾多白色恐佈政治受難者及家屬也應邀出席,總統有感而發表示,「四年時間過去了,有些當時在場的前輩已經離開我們了,這充分地說明了時間是轉型正義的最大敵人。」

監察院長陳菊也向民眾釋出善意,「如果你認為有哪些不滿意,你認為哪些現在的政府可以做的更好,我們都願意傾聽大家的意見,讓我們能夠來改善。」

民怨「萊」襲掀蘇下台聲浪 蔡當強心針緩頰

除了人權以外,政府要持續與人民溝通的還有「萊豬進口」議題,民怨止不住、蘇內閣岌岌可危,下台傳言不斷,使內閣改組再度成為話題。不過蔡總統表態力挺到底,15天內5度闢謠,不管是透過臉書、發言人或是親上火線回應,蔡總統一再強調,沒有改組規畫,要穩住執政團隊軍心。

黨內更有人戲稱,蘇內閣裝上蔡總統這個葉克膜,還能暫時衝衝衝一段時間,蘇貞昌閣揆保衛戰,連總統都跳出來助陣,顯示壓力不小。

內閣改組吵不停 蘇:總統府聲明已有解釋

蘇內閣改組傳言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總統已經在總統府的聲明中,講得很清楚。」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不管是小編事件,牛肉麵事件等等相關的事件,都會看到現在的行政團隊有點在議題掌握上面左支右絀的情況,而對於國人的信賴度以及信任度來說,都是大大的下滑。」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就怕壓力鍋炸開,蘇內閣難逃風雨飄搖的暴風圈中。

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