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與陳以信今在立法院唇槍舌戰。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與陳以信今在立法院唇槍舌戰。圖:台視新聞
  • 陳以信認為信功事件,蘇貞昌在硬坳,蘇貞昌回嗆「你要來,我也不會比你弱」
  • 國民黨今到警局告發蘇貞昌,藍委質疑徐國勇會讓閣揆享有特權,徐國勇強調還沒傳喚,何來特權之說

國民黨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散布假訊息,一狀告上警局,今(4)日下午立院總質詢,繼續緊追不放,雖然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態,會「依法辦理」,但立委陳以信質疑,閣揆恐怕享有特權,讓徐國勇暴氣,直說還沒傳喚,何來特權之說,蘇貞昌也反擊,週二答詢時,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業者支持萊豬」,更回嗆陳以信,「你要來,我也不會比你弱」,氣氛相當火爆。

陳以信批蘇貞昌硬坳 立院質詢唇槍舌戰

蘇貞昌週二(1日)稱,信功豬肉加工廠支持政府政策,被國民黨立委告發散布假訊息,但蘇貞昌堅持,他從沒提到「萊豬」兩個字。今下午陳以信在質詢時,痛批蘇貞昌在「硬坳」,更問蘇貞昌願意為丁怡銘(前行政院發言人),向皇家牛肉麵道歉,是否願意為信功道歉?

不過蘇貞昌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表示當天詢答的逐字稿被許多媒體刊登,並未提到「萊豬」,他進一步表示,日前到信功參加封櫃銷日的儀式,業者也向他分享很開心在拔針成功後,肉品可以外銷日本。同時蘇貞昌也直言,要求陳以信要互相尊重,「你如果要不客氣,我也不會客氣」。

被質疑「院長有特權」徐國勇怒回:還沒傳喚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態,一切會依法辦理,只是是自己的上級長官被告發,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恐怕享有特權。徐國勇聽到後,生氣表示,都還沒有傳喚,何來特權之說,他補充自己無法指揮個案辦理,如同法務部長不能指揮檢察官辦案一樣。

陳以信也詢問,何時警方會傳喚蘇貞昌到案說明?徐國勇則回應,傳喚與否,尊重警察專業。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