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與柯文哲合體,被視為為參選國民黨主席,累積政治能量。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與柯文哲合體,被視為為參選國民黨主席,累積政治能量。圖:台視新聞
  • 朱立倫身兼銀光創新協會創辦人,主動邀請柯文哲同台,在睽違兩年半後,兩人再度合體
  • 朱立倫呼籲蘇貞昌在萊豬議題上,不要做太多政治考量,要以民眾角度出發
  • 柯文哲強調「源頭管理」,不過現在政府不願意做,讓他覺得陷入「無政府」狀態

瞄準未來大選,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藍白合」傳言始終不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出,近來積極串連第三勢力,替自己蓄積政治能量,更被解讀可能參選下一次國民黨主席,今(4)日更主動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社福活動同台。朱柯兩人還沒結盟,就先聯手批萊豬,柯文哲嗆民進黨「無政府」狀態,朱立倫則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政治利益做考量,批中央「畏首畏尾」。

睽違2年再同框 為朱立倫選黨主席累積政治能量?

朱立倫身兼銀光創新協會創辦人,主動邀請柯文哲同台,在睽違兩年半後,兩人再度合體,共推長者守護貼紙,同時讓外界對於藍白合作,產生無限想像。

近來頻頻傳出朱立倫整合第三勢力,爭下屆國民黨主席,在受訪時,兩人被提及是否有政治結合的意味,柯文哲僅簡單回應「自然就好」,而朱立倫強調,兩人原本就是舊識,也是老朋友,且本來台灣就不是只有政治,認為不需要有過多解讀。

朱柯兩人在睽違兩年半後,再度合體。圖:台視新聞

另外提到柯文哲上廣播節目時,指出日前國民黨團在立法院丟豬肉內臟事件,指國民黨不知道如何當稱職在野黨,朱立倫面露彆扭,並脫口說出「你要讓我回答這麼尷尬的問題,因為柯市長不是在講我。」柯文哲則在一旁回答:「他是說如果他來領導國民黨,不會這麼差。」,說完馬上看向朱立倫,笑笑地再補一句「你是要回答這答案是不是?」

朱立倫批政府畏首畏尾 籲蘇貞昌施政「以民眾角度出發」

不過兩人還沒正式結盟,就先聯手共批萊豬議題。當媒體提到,雖然柯文哲猛打中央萊豬,不過聲量還是偏低,這時朱立倫搶先發言,指出聲量最大的都是一些負面聲量,「可能最近蘇院長聲量最高」,他補充在萊豬議題上,美方目前並沒有任何意見,不過我方卻「畏首畏尾」,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不要做太多政治考量,要以民眾角度出發。

進口商自救不進萊豬 柯文哲:感覺沒政府在做事

而柯文哲則是重新強調「源頭管理」,認為現在政府都不願意這麼做,要放給民間自己做,讓柯文哲感覺現在如同進入「無政府」狀態。美豬風暴敏感時刻,柯朱藉社福議題同框秀交情,累積彼此政治能量。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