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許多公司陸續取消尾牙。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許多公司陸續取消尾牙。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今年許多公司考量疫情傳染風險和營運虧損等因素,陸續取消尾牙
  • 尾牙停辦不止衝擊宴會餐廳,就連表演者也因此收入銳減,只能靠吃老本維生

尾牙旺季即將到來,但不少科技大廠或金控公司,考量疫情傳染風險和營運虧損等因素,陸續取消尾牙。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發現,今年只剩下6成的上班族能吃到尾牙,比起去年足足少了2成6。尾牙停辦不止衝擊宴會餐廳,就連許多扯鈴和葉笛等表演者,也因此收入銳減,只能靠吃老本維生。

疫情大砍「百業營收」 尾牙表演業者也受害

每到尾牙旺季,都得趕攤表演的扯鈴王子卓先生,受到疫情影響,尾牙場從往年的20多場,掉到剩下不到5場,少了尾牙的收入,也讓不少表演者只能靠打零工或街頭賣藝勉強維生。

疫情衝擊取消尾牙 僅剩6成上班族吃得到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去年平均有8成6的上班族都能吃到尾牙,今年卻只剩下6成的上班族有尾牙可以吃,和去年相比足足少了2成6。

而尾牙停辦的原因,大多則考量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的傳播風險,再來則是因為營運虧損以及擔心社會觀感不佳而停辦。

今年許多公司陸續取消尾牙。圖:台視新聞

憂群聚增傳染風險停辦 宴會餐廳等嘸人

不止表演者感受到後疫情時代、停辦尾牙的不景氣,就連宴會餐廳的業者也明顯感受到這波寒冬。宴會品牌總經理彭文傑指出,「年初尾牙大概可以到達9千多萬的業績,以今年來看,目前預估只有4千多萬。」

員工期待的年度尾牙,因為疫情停辦或改為線上尾牙,不止員工心情苦哈哈,也連帶衝擊表演者、宴會場館,收入不如以往。只期盼疫情趕緊趨緩,恢復往日榮景。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