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表示,若航空機組員再有違規,最高罰新台幣100萬元。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表示,若航空機組員再有違規,最高罰新台幣100萬元。圖:台視新聞
  • 國內陸續傳出有國籍航空空服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各界質疑機組員是「防疫漏洞」
  • 指揮中心回應,未來研擬會發檢疫通知書,若再有違規,最高罰新台幣100萬元

國內陸續傳出有國籍航空空服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在外趴趴走,各界質疑,機組員根本是「防疫漏洞」!國內專家也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統一嚴管,避免有任何黑數出現。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未來研擬3到5天的居家檢疫,也會發檢疫通知書,若再有違規,最高罰新台幣100萬元。

一度改疾管署列管 更正「發放檢疫通知書」

疫情爆發後,指揮中心原為給航空公司調度方便,讓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縮短到3到5天,一旦有違規則交由航空公司進行懲處。但近期出現空服員在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遭質疑是防疫破口,空服檢疫規範也出現「急轉彎」。

長榮航空先在13日晚間8點多發出通知,服勤外站的過夜航班,在返台入境後的居家檢疫,原本由公司追蹤關懷的管控方式,將調整成由疾管署列管。直至晚間10點多,航空公司又再度更正訊息,強調中央會發居家檢疫書加強管理。

給方便當隨便?機組員檢疫 指揮中心嚴管

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指揮中心也研議將加強管理,除了打算發檢疫通知書外,若發現再有違規,最高可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機場工作人員或空服員應有一制性的規定,如果帶病毒進來、本土感染一旦出現,對我們的經濟會造成非常重大的衝擊,這不只是個人的問題,更是國家問題」。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