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有許多旅客擠在閘門前,想知道列車什麼時候恢復。圖:台視新聞
台北車站有許多旅客擠在閘門前,想知道列車什麼時候恢復。圖:台視新聞
  • 受豪雨災害影響,臺鐵「猴硐站」到「瑞芳站」雙向停擺,台北經由北迴往東部列車通通延誤
  • 旅客行程全被打亂,紛紛在車站閘門前詢問何時搶通,預計最快要明(5)日清晨才會搶通

受豪雨災害影響,臺鐵「猴硐站」到「瑞芳站」雙向停擺,台北經由北迴往東部列車通通延誤,預計要到明(5)日清晨才會搶通,旅客行程全被打亂,全擠在閘門前詢問何時搶通,還有樂團趕著要到花蓮表演,這下列車大延誤,還得搬著大型樂器改搭客運。另外也有旅客搭車途中遇上坍方,導致列車卡在山洞裡。

東部幹線恢復未定 旅客只好搭南迴

受到連日大雨影響,瑞芳到猴硐邊坡又坍了,台北經由北迴往東部台鐵列車全部停擺,路線的票也都停止販售。台北車站有許多旅客擠在閘門前,想知道列車什麼時候恢復,站務人員則回覆,有可能2~3小時或4~5小時,也有可能今天都不會修好。現場民眾表示,沒辦法,天氣就這樣,只能先下去高雄再坐南迴鐵路回去。

打亂遊客行程! 樂團搬大型樂器改搭客運

旅客行程都被打亂,還有樂團晚上要到花蓮演出,現在得搬著大型樂器改搭客運。樂團成員表示,到車站後嚇一跳,怎麼時間是未定;另位成員也表示,晚上要到花蓮,而且要早一點去準備,現正討論要不要坐巴士。

邊坡滑動釀列車停駛 車站擠滿退票旅客

台北車站裡詢問列車、退票的人潮大排長龍,新北市瑞芳車站同樣被擠爆,站務人員趕緊協助旅客轉搭客運,疏散車站塞車人潮。也有旅客已經搭上車,途中遇坍方,前方道路中斷,卡在山洞中。台鐵預計週六清晨才能搶通,北部連日降雨、山區土石鬆動,也打亂軌道路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