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一週內二度超過20萬,洛杉磯緊急發布居家令
  • 歐巴馬等3位前美國總統表示,可能會拍攝接種新冠疫苗過程,提高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美國進入另一新疫情高峰,全美單日新增確診數在短短一週內二度衝破20萬,總住院人數首次超過10萬,單日新增死亡數逾2,800例,創下新高。西岸大城洛杉磯(City of Los Angeles)緊急宣布居家令,當地疫情嚴峻,專家擔憂醫療資源將會更加緊繃。

「美疫情最慘一天」 單日新增20萬例

美國確診數累積超過1,400萬,27萬人死於武漢肺炎,在疫情重災區加州,擁有千萬人口的第一大城洛杉磯,當地時間2日晚間緊急宣布實施居家令。

目前洛杉磯加護病房加起來只剩下100張病床,但全郡每日平均增加約6千例的確診,疫情飆速升溫。

批英國核准疫苗太倉促 佛契掀波緊急致歉

美國食藥局(FDA)未來幾週將審核新冠疫苗,不過英國率先批准美德合製的輝瑞疫苗,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批評,英國核准疫苗過於倉促,更直指英國審核疫苗的深入程度遠不及FDA,引發英國輿論反彈。

事後佛契透過BBC道歉,澄清對英國醫學以及藥管專業保有信心。

3前總統挺身抗疫 接種疫苗影片將公開 

另外,蓋洛普10月民調顯示,美國人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只有58%,在美國FDA核准疫苗前,包括歐巴馬(Barack Obama)、小布希(George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三位前美國總統表示,將會公開拍攝自己接種疫苗的過程,提振民眾的信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