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告發蘇貞昌散布假訊息。圖:台視新聞
林為洲告發蘇貞昌散布假訊息。圖:台視新聞
  • 林為洲前往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散布假訊息
  • 林為洲特地實測中正一分局停車場是否會開放報案民眾停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答詢萊豬相關議題時,稱屏東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政策」,事後遭信功發聲明打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4)日上午前往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散布假訊息。

提告蘇貞昌散布假消息 林為洲: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林為洲指出,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說謊,散播假訊息,在回答萊豬相關議題時,誤導民眾信功肉品支持萊豬政策,當晚信功肉品發聲明澄清,不支持萊豬進口,事後蘇貞昌硬拗是指支持台灣豬出口政策。

林為洲表示,蘇貞昌很明確是在散布假訊息,擾亂社會安寧、影響大眾權益,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自己做為整起事件的目擊者,特別到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請警政單位秉公處理,「王子犯罪與庶民同罪,你(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也不能散布謠言」。

丁怡銘爆耍特權 林為洲實測「傳說中報案車位」

另外,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到中正一分局應訊時,把私車開進警局的地下停車場,引起享特殊待遇的爭議,林為洲提到,他特別戴口罩、租車「測試」停車場能不能開放給報案民眾停車,不過因現場有大批媒體守候,中正一分局事先做好準備,林為洲完成登記、量體溫後,就放行讓他開進停車場停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