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東部海象不佳,蘭嶼已連續七天停航,島上糧食嚴重不足
  • 餐飲業者也無奈喊說,沒有瓦斯及食材,無法營業,對此,鄉公所回應,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海象不佳,蘭嶼已七天沒開船,預計明後天(4、5日)也會繼續停航。在物資短缺下,居民很擔心難道要斷炊了嗎?島上超商的物資都已經缺貨,生鮮熟食、麵包也被掃購一空,鄉公所回應,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另外,綠島也掀起長浪,猶如颱風過境。

海象不佳停航 超商貨架空蕩蕩民眾斷糧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近日海象不佳、風強浪大,綠島連續三天沒開船,離島的蘭嶼同樣停航,街上一片空蕩蕩連個人影都沒有。島上鬧空城,因為停航,遊客不來,物資更出現短缺,超商內貨架上的生鮮熟食,全被掃購一空,就連麵包也沒看見蹤影,剩下泡麵還在架上,當地居民笑說,大概只有啤酒貨源齊全,沒被搶光。

安全疑慮船班估停9天 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

由於蘭嶼的船班停航,從上個月27日開始至今,為期七天,更預計4日和5日也會停航,加起來長達九天沒有物資運到島上,糧食嚴重不足。居民叫苦連天說,再這樣下去,搞不好要到田裡挖芋頭和地瓜來吃。餐飲業者也無奈喊說,沒有瓦斯及食材,無法營業。

對此,鄉公所回應,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施森茂表示,「像小颱風一樣,手腳比較慢的,應該也是沒辦法,買不到啦,動用到那個,戰備存糧」。現在島上的物資不足,居民們只希望天氣趕快好轉,讓物資能夠運送進來,化解危機。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