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空姐居家檢疫期間,無視防疫規定,最後遭免職
  • 空服員違反防疫規定事件頻傳,指揮中心將研議相關罰則

為了兼顧航空業營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和民航局制定相關規範,准許從外站返國的機組人員,檢疫天數縮短為3到5天,沒想到卻傳出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回台後,無視防疫規定,在居家檢疫期間自由外出活動,甚至提供日期造假的照片規避調查,最後遭長榮航空開除。

無視防疫規定! 空姐外出上課打球聚餐

疫情期間在第一線的空服員,應該更加謹慎防疫,卻傳出長榮航空有空服員從外站返台,沒有遵守居家檢疫規定,還到處趴趴走甚至PO網打卡,遭民眾檢舉。

民眾檢舉的空服員在10月底、11月初時從外站返台,應該要執行5天的居家檢疫,不過她卻到學校上課、打球,甚至參加聚餐,被抓包的第一時間還沒有說實話。

這名空服員疑似提供日期造假的照片,居家檢疫期間還規避關懷電話,長榮航空為此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最後因為她的情節嚴重,決定免職處分。

桃園空服職業工會書長周聖凱表示,「她第一時間沒有完整清楚地答覆公司,以前公司通常是一開始發公告記大過,但因為這個案例稍微嚴重一點,所以公司有祭出免職的處分。」

違反防疫規定 輕者記過嚴重則開除

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未遵守防疫規定,發生類似情況的似乎不只一人,桃園空服職業工會證實,的確還有其他零星個案;另有員工透露,陸續收到有空服員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而被開除的公告。

日前也有其他航空公司傳出兩名空服員違反居家檢疫一人一室的規定,遭到公司記過處分,如今再爆空服員違規,引發軒然大波。

空服員違反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將研議罰則

事實上,指揮中心為了兼顧航空營運,針對空服員的防疫規定設定專案處理,縮短居家檢疫的時間,如果是當日往返航班,空服員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而過夜航班,前艙空服員需要3天居家檢疫,後艙則需要5天。

這名空服員因違反防疫規定遭到免職,指揮中心後續是否會再開罰,還有待研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組人員就變一般民眾的身分,那我們就會開立居家檢疫書,那如果期間再違法的話,我們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做處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