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一車主將小黃狗裝袋丟路邊,被後方駕駛目睹,並上傳社群及通報動保處
  • 動保處強調會根據車牌尋找車主,倘若棄養事實成立,會依動保法進行裁處

桃園一名男子上網發文,表示昨(2)日下班返家途中,發現前方休旅車,將小狗裝進塑膠袋,丟在路邊,還好自己即時停車,狗狗才保住一命。事後狗主人折返,聲稱要把狗帶回家,擔心小狗再次被遺棄,目擊男子沒有把狗交回,而是通知動保處,等待有緣人領養。

狗裝袋丟路邊後反悔 後方駕駛拒歸還 通報動保處

桃園一輛灰色休旅車昨上午,將紅色塑膠袋丟在路邊,豈料裡面跑出一隻小黃狗,後方駕駛趕緊停車查看,小黃狗蜷縮在車底,擔心會有危險,駕駛把狗抱起,而這時灰色休旅車又折返,表示要把狗領回,就怕再次遺棄,目擊駕駛拒絕,先代為安置,並且通報動保處。

丟棄畫面被放上網,也引來網友撻伐,有人認為,隨意拋棄路邊,不止狗狗危險,也影響用路安全,也有人很心疼,表示想領養小黃狗。另外目擊駕駛善心安置的行為,也受到肯定,他坦言自己相信任何人見此狀都會相當氣憤,不過自己也樂見有善心人士願意領養小黃狗。

桃園市動保處也提醒飼主,領養前應該三思是否可以負起責任,切勿隨意遺棄。此外,處長王得吉強調,後續會根據車牌尋找車主,倘若棄養事實成立,會依動保法進行裁處。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