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耶誕派對上直言,這是大選是被操作的選舉,自己也會一直這麼說。圖:台視新聞
川普在耶誕派對上直言,這是大選是被操作的選舉,自己也會一直這麼說。圖:台視新聞
  • 川普在耶誕派對上直言,這是大選是被操作的選舉,自己也會一直這麼說
  • 川普表示「打算再做4年,或是4年後再見」,外界預測這是他在暗示瞄準2024

美國總統川普迄今仍不輕言敗選,美國時間1日晚間在白宮今年第一場耶誕派對上,他持續對這次的選舉結果表示憤憤不平,川普直言「這是被操縱的選舉,我永遠都會這麼說」,同時他也表示「打算再做4年,或是4年後再見」。

川普不輕易言棄 暗示「4年後再見」

川普也在白宮耶誕晚會上痛批選舉舞弊,「今年是不尋常的一年,我們勝選了,但這結果不討他們歡心。我就是要說這是被操作的選舉,我永遠都會這麼說」。

另外川普也認為,自己的執政團隊過去4年讓人驚豔,「打算再做4年,或是4年後再見」。話語一出,各界開始預估,川普似乎暗示自己瞄準2024,屆時川普已經高齡78歲了,恰與今年的對手拜登同齡。

川普在派對中表示,持續針對臉書與推特等社群平台,在大選期間審查他貼文表達不滿,他也重申被奉為免死金牌的《通訊端正法》第230條(CDA 230)需要廢除,也揚言不惜對《國防授權法案》(NDAA)動用否決權。

白宮耶誕派對未戴口罩 有違公共衛生方針

不過根據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波拉德(Pam Pollard),在社群媒體上直播這次的白宮耶誕派對顯示,有許多與會者在室內未戴口罩,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根據美聯社閱覽的社群媒體貼文,參加活動的大批群眾聚集在室內且通常沒戴口罩,有違當局在耶誕節前夕,勸導民眾遵循的公共衛生方針。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