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執會討論修改「黨職人員選舉辦法」,放寬參選資格
  • 部分黨內派系質疑是為了吳怡農量身打造,為吳怡農角逐北市黨部主委鋪路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因為候選人薛凌、王孝維相互攻擊,導致停選。傳出黨內高層屬意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擔任,因此今(2)天中執會上要修改「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解除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須入黨滿2年的限制,卻遭到質疑是「吳怡農條款」。

入黨免2年可選黨部主委 中央替吳量身訂做?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停擺半年,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果,為了打破僵局,民進黨中執會討論相關規定,其中「黨職人員選舉辦法」,鬆綁地方黨部主委,必須入黨滿2年的參選限制,被質疑是為了讓吳怡農出馬,角逐北市黨部主委先鋪路。

對此,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進一步放寬選舉資格,包括地方黨部主委、甚至黨主席選舉,讓更多人參與,讓黨的選舉有更多、更好的選項。」

「吳怡農條款」違常態 各派系高層「喬」退選

放寬參選資格,引爆派系反彈!部分黨內派系質疑黨中央量身訂做「吳怡農條款」,有違選舉常態,綠色友誼的薛凌與英系、海派力挺的王孝維,在黨高層積極穿梭下,簽署退選聲明書,不過中執會最後也沒有討論此案。

選舉辦法改擇日再議 吳怡農:一定有更佳人選

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要號召年輕人入黨,手續簡單在線上就能完成,只是「黨職人員選舉辦法」擇日再討論,吳怡農也透過聲明表示,一定有比他更適任的人。北市黨部主委持續難產中。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