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未查獲大規模舞弊證據。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未查獲大規模舞弊證據。圖:翻攝自美國司法部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指出,經過司法部調查,沒有查獲足以影響大選結果的舞弊證據
  • 川普律師團隊批評,司法部根本沒有進行任何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選後大打法律戰,不斷拋出選舉舞弊的指控,期盼能翻轉大選結果,選後一個月,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做出關鍵表態,他指出司法部經過調查後,並沒有發現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舞弊證據。

選舉訴訟戰「再吞敗」 川普律師團反駁巴爾

巴爾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他知道部分人士懷疑大選過程中出現系統性舞弊,還有人直指投票機被動手腳,竄改投票結果,幫民主黨拜登(Joe Biden)灌票,不過在司法部以及國土安全部聯手調查後,並沒有找到相關證據。

巴爾選前多次附和川普,質疑郵寄投票可能出現舞弊情形,如今巴爾認證大選結果,被視為是對川普的一大打擊。

川普陣營在多個關鍵州提起的選舉訴訟不斷被駁回,對於巴爾的說法,川普的律師團隊發表聲明駁斥「司法部根本沒有進行任何調查」,並指出已經在6個州蒐集足夠的非法投票證據,也有多位證人指證有選舉舞弊行為,但司法部並未檢視這些證據,也沒有詢問這些證人。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