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率領財經團隊亮相。圖:AP
拜登率領財經團隊亮相。圖:AP
  • 拜登右腳受傷後首度公開露面,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舉辦記者會介紹財經團隊
  • 拜登形容財政部長被提名人葉倫是「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經濟思想家之一」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週二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舉辦記者會,率領財經團隊亮相,外界最關注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Janet Yellen),過去曾擔任聯準會主席,拜登大讚她是「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經濟思想家之一」;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則由經濟學家勞史(Cecilia Rouse)擔任,成為第一個職掌經濟顧問委員會的非裔女性。

腳傷後穿固定鞋首度露面 拜登:我很好

拜登和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1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帶著精挑細選的財經團隊一起現身,拜登右腳受傷後首度公開露面,他穿著黑色的固定鞋,小心翼翼地下車,復原狀況看起來不錯,也不需旁人攙扶,面對記者詢問腳的狀況如何,拜登回應「很好」。

拜登讚葉倫危機處理能力佳

記者會上拜登介紹內閣經濟團隊,拜登提名葉倫擔任財政部長,他表示很榮幸提名葉倫,沒有人比葉倫更能處理各種危機,更以「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經濟思想家之一」形容葉倫。拜登也稱讚葉倫不忘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生涯致力於改善失業,提高人民的工作尊嚴。

2014到2018年曾擔任聯準會主席的葉倫,若是通過任命,就會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財長,葉倫承諾,若成為財政部長,她將每天賣命工作,為所有的美國人重建美國夢。

美國財政部長被提名人葉倫。圖:AP

獲提名掌經濟顧問委員會 勞史:很榮幸

財政部副部長將由出身奈及利亞的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出任,他曾是歐巴馬政府時代的國際經濟資深顧問;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則首度由非裔女性執掌,提名經濟學家勞史(Cecilia Rouse)擔任主席,勞史表示,很榮幸被提名,「我準備好替美國人民工作了」。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被提名人勞史。圖:AP

拜登也提名經濟學家柏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和鮑詩依(Heather Boushey),加入經濟顧問委員會。

拜登在記者會上強調,團隊的首要目標不只是重建經濟,還要打造一個更平等的新美國。不過,專家分析,這些人選反映拜登政府路線較為左傾,任命案勢必將引來右派陣營的反彈聲浪。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