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傳出有旅館業者為了牟利,非法擴大經營防疫旅館,甚至讓旅客、居家檢疫者「混住」
  • 業者澄清,沒有合法證照,是因區域劃分問題,已經重新跑流程申請證照

台南驚傳有不肖旅館業者為了牟利,非法擴大經營防疫旅館,甚至未將檢疫者和旅客分開入住!有議員揭露一間位於鬧區附近的旅館,只有18間房間有合法證照,卻硬是多經營34間,而市府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此業者說,沒有合法證照,全是因為區域劃分問題,目前已經重新跑流程申請證照,而衛生局則表示,會要求限期改善。

挨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衛局:限期改善

秋冬防疫專案才剛開始擴大執行,台南就爆出旅館業者為了賺取暴利,竟然違法經營防疫旅館。更讓人氣憤的是,這項違規事實,各公家單位疑似早就知道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毫無作為。

18間房有「合法證照」 旅館被爆經營34間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指出,「合法的是18間 ,34間本來就不合法,不能做營業行為,不管你是防疫不防疫,都不能收,他說他檢舉很多次了,中間衛生局不敢去辦,我們衛生局跟管理局都不敢辦」。

澄清「區域劃分問題」 業者:重新跑流程申請

對於控訴,飯店業者堅稱自己所有的措施都有遵照防疫規定,只是因為區域劃分問題才沒拿到合格證書。旅館業者強調,「我們整棟總共52間房間,他就是有分商業區跟住宅區,商業區是18間,所以我才申請18間合格而已,再確認,已經送去工務局,現在在跑流程了」。

是否造成防疫破口,衛生局也表示會嚴格監督,決不寬貸。台南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表示,「堅持一人一室,然後有出入的管制,其實對防疫來講,是不至於造成缺口,(將要求)限期改善。」

只是日前高雄才驚傳,有飯店非法充當防疫旅館,如今台南旅社又爆出非法擴大經營,旅客、居家檢疫者全混在一起,怪不得防疫做得再好,還是讓民眾人心惶惶。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