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一名游小姐抱怨,房子才買8年多,廁所牆壁磁磚接連爆開,自嘲光禿禿的牆面根本可以攀岩
  • 專業泥作師傅說,這家建商使用傳統「打點」貼磁磚的作法,但近來市售磁磚較大,早已不適用

買房子最怕碰上施工瑕疵,一名住在宜蘭蘇澳的游小姐抱怨,房子才買8年多,但家中四間廁所,牆壁磁磚接連爆開,幾乎全掉光,自嘲光禿禿的牆面根本可以攀岩,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言這不只是粗曠的工業風,根本就是工地風格。而專業泥作師傅也說,這家建商貼磁磚,用的是傳統的施作方式,但近來市售磁磚較大,早已不適用。

才買8年磁磚就爆開! 業者:已過5年保固期需自行修繕

游小姐控訴,才入住8年多的房子,四間廁所牆壁的磁磚全爆開,幾乎掉光光。游小姐將家中慘況po上網,還苦中作樂地說,近乎光禿禿的牆面,都可以攀岩了。網友紛紛回應,「這比我阿嬤貼的還糟,看起來像是土乾掉硬貼上去的」、「不只像工業風,根本就是工地風」。

游小姐抱怨,住進去第二年,先是三樓浴室磁磚爆裂,四、五年後,在二樓主臥室廁所洗澡時,聽到牆壁傳來聲響,嚇到衝出浴室,後續聯絡建商處理,用灌膠的方式,但依舊治標不治本。而其他廁所,也陸續出現膨管現象,今年10月再次和業者反應,但業者卻說過了5年的保固期,需要自行修繕。

「打點」貼磁易爆裂 屋主氣炸PO網引苦主抱怨

專業師傅表示,現在不太會用這種傳統「打點」貼磁磚的作法,就是為了避免磁磚爆裂的情況發生。不過,沒想到貼文也引來其他苦主抱怨,今年買了同一個建商的房子,剛完工的房子才入住一個月,牆壁就出現滲水情形,對於屋主接連投訴,建商不願回應。只是買房前,民眾還是得多注意建商品質,才不會花大錢又受氣。

宜蘭/李科彥、楊孟臻、楊岳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