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要求澳洲向阿富汗道歉,並和國際承諾,不會再犯下如此罪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外交部要求澳洲向阿富汗道歉,並和國際承諾,不會再犯下如此罪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 趙立堅在推特放上一張澳洲士兵,將阿富汗牧羊男童裹著澳洲國旗割喉的圖片,諷刺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居民與俘虜
  • 澳洲總理痛批此舉令人作嘔,鄭重要求中國刪文,並正式道歉;中國外交部要求澳洲向阿富汗人民道歉

中澳緊張關係持續惡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1/30)日在推特,放上一張澳洲士兵將阿富汗牧羊男童裹著澳洲國旗割喉的圖片,引發澳洲朝野不滿,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痛批此舉令人作嘔,鄭重要求中國刪文,並正式道歉。 

中澳關係惡化!趙立堅再出擊 莫里森怒轟

中國「戰狼外交官」趙立堅再度出擊,昨他在推特上放上一張中國畫家的圖片,一名澳洲軍人拿刀架在一名阿富汗幼童脖子上,臉上還露出冷血的笑容,諷刺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居民與俘虜。

貼文一出,引發澳洲強烈不滿,莫里森直指這是假圖片,認為中國政府應該要為之感到羞恥,他也強烈要求北京當局道歉,並立即刪除貼文。

中批澳特種部隊駐阿富汗 曾濫殺囚犯平民

面對澳洲總理要求,中國外交部毫不示軟,發言人華春瑩回嗆,阿富汗人民的命也是命,澳洲政府應該深刻反思,並將兇手繩之以法,向阿富汗人民作出正式道歉,並向國際社會鄭重承諾,永遠不再犯這種可怕罪行。

澳洲精銳特種部隊最近傳出在2005到2016年派駐阿富汗期間,「非法殺害」39名平民跟俘虜,讓澳洲人民對國軍的良好形象大打折扣,自稱「中國戰狼」的微博畫師烏合麒麟藉機製作這張爭議性的圖片,沒想到被趙立堅拿來大作文章,再度引爆中澳之間的戰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