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嘉義市成大黑馬、獲「最幸福城市」頭銜
  • 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部分,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列第1

2020縣市幸福指數調查結果今(30)日出爐,嘉義市成為大黑馬,在調查中名列榜首、獲得今年度「最幸福城市」頭銜。而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部分,藍綠兩大政治明星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施政滿意度並列第1名。

幸福度創9年「嘉」績 竹市、桃、台北、竹縣緊追

由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主辦的「幸福台灣-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公布結果,今年竄出「嘉義市」這匹大黑馬,擠下常勝軍新竹市,以68.52幸福指數勇奪冠軍,榮獲「最幸福城市」頭銜。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最不容易被看到的地方,能夠被看到,對嘉義市來講是一大肯定。」

施政滿意榜首、幸福度排末段 侯:虛心接受

而幸福指數第3名到第5名分別是桃園市、台北市和新竹縣,令人訝異的是新北市卻在後段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任何評比不管好壞,市府都會虛心接受,努力做好市政。

2020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圖:台視新聞

擁藍綠人氣王光環 侯鄭拿排名試選戰水溫?

而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部分,藍綠兩大政治明星新北市和桃園市,市長滿意度都近8成、並列第1名;新竹市位居第3名;台南市、花蓮縣都是第4名;六都中值得關注的是台中市有7成以上的滿意度;台北市、高雄市滿意度則分別排在第17名及第20名。

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調查。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無聲的改變、有感的進步」是需要累積的,希望市府團隊是一個學習型的團隊,可以不斷的挑戰自己。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有三次第1名、兩次第2名,各地方政府的學習跟交流是不會停下來的。

最新「施政滿意度」和「幸福縣市排行榜」,名列前茅的「笑呵呵」,有人開心、有人不開心,成績只是參考依據,各百里侯還需努力。 

台北/陳儀蓉、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