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為萊豬杯葛議事,把議場弄得一片狼籍,鋪設的地毯必須要全面清洗
  •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如果清理不掉要全部換新,費用估計可能要一百萬元

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了萊豬議題,杯葛議事進行,上週五用激烈手段阻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也把議場弄得一片狼籍,鋪設的地毯必須要全面清洗。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如果清理不掉要全部換新,費用估計可能要100萬。

杯葛陳菊舊帳未清 立院催藍繳41萬討嘸錢

國民黨團27日用激烈手段杯葛蘇揆進行施政報告,立法院為了善後,地毯清洗費估計要5萬到6萬元,如果清洗不乾淨、不能用,恐怕要全部換新。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全換新要1百多萬,賠償金全額都要算在國民黨團頭上。

但其實在7月中,國民黨團杯葛監察院長陳菊人事案時,破門攻佔議場,說好會負擔維修費用41萬元,但院方催繳2次,卻到現在還沒結清。

搬綠也沒繳登板救援 林為洲:他們付我就付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民進黨以前破壞的如果都有付,那國民黨也願意付,公平就好,但立法院要行政中立 ,像民進黨說沒帳單,那應該趕快把帳單給民進黨,即使事情過去了,也一定會有修理的明細。

綠稱沒收帳單反嗆耍賴 立院:僅藍欠債未還

國民黨不服氣,拿出從以前到現在民進黨杯葛的案例,認為當時都沒有向他們索賠,怒批議事處很雙標,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從來沒有收過立法院要求民進黨團賠償的帳單。

民進黨當年抗議瘦肉精時,賠了2萬多元;2014年太陽花事件,學運團體支付263萬元;2018 時力抗議勞基法,也付了1萬多元。林志嘉強調,民進黨有付錢,時代力量破壞的也有付,現在只有國民黨拖欠賠償金。

國民黨喊話要議事處公平辦理,民進黨則要藍營別再賴皮。 

台北/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