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右昌昨(29)晚在台北包場電影院,邀綠營議員與監委陳景峻看電影,被解讀布局台北市長
  • 來台北看電影卻沒邀柯文哲,林右昌喊話是怕柯太忙,但柯反將一軍說「有邀我就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29)日晚間在台北的電影院包場,邀請民進黨市議員和監察委員、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看電影,遭外界解讀是為角逐台北市長布局,但林右昌四兩撥千金說,「不用去考慮政治的事情」。然而來台北看電影,卻沒邀台北市長柯文哲,林右昌喊話是怕柯文哲太忙,但柯文哲出席公開行程的時候卻反將一軍說「有邀我就去」

綠營台北市長之爭 呂秀蓮挺誰拒絕表態

民進黨精神領袖黃信介特展,前副總統呂秀蓮難得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但兩人卻是幾乎零互動,看展時呂秀蓮走前面,柯文哲落後好幾步。對於2022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戰將群來勢洶洶,曾經有意角逐首都市長的呂秀蓮到底挺誰?呂秀蓮選擇先不表態,強調現在決定太早了, 「柯市長還在啦」,不要再問了。

林右昌「不敢」邀約看電影 柯文哲:有空就去

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前一天請客看電影,找來前北市副市長、現任監委陳景峻和綠營議員,刻意請在台北市,外界認為是布局首都百里侯、動作頻頻。林右昌表示,不用去考慮政治的事情。

陳景峻則認為,時間還久,政治會有非常多的變化,不要去坐一個位置,想著另一個位置。同樣綠營出身的陳景峻似乎拒絕選邊站,但與林右昌見面時,還是直誇對方真的是表現不錯、可圈可點。

不過林右昌難得來台北,卻沒邀地主柯文哲,他表示不敢邀,因為柯文哲也很忙;柯文哲則直接反將一軍「有空就去啦」。2022市長大選還沒登場,各方勢力台上台下動作頻頻。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