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重客運9月疑似駕駛毒駕釀死亡車禍,業者對旗下4,235名駕駛全面進行尿檢
  • 有2名駕駛驗出毒品陽性反應,另2人規避檢測

今年9月三重客運一名駕駛行經台北內湖區,疑似毒癮發作導致打瞌睡,整輛公車衝撞人行道,造成1死1傷,事後業者對旗下4,200多名駕駛進行尿液篩檢,沒想到有2人驗出毒品反應,另有2人規避檢驗,其中1人甚至拿茶水充當尿液篩檢被識破,檢驗不合格的4名駕駛被輔導離職。

逾4千名駕駛檢測篩出2陽性 還傳「拿茶當尿」躲查

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今年9月21日發生死亡車禍,警方調查發現,肇事的客運駕駛疑似吸毒後駕車,精神不濟造成意外。

事後客運業者要求旗下4客運公司4,235名駕駛全面尿檢,結果出爐,發現有其他人出現毒品反應,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經檢測後三重客運有2人出現毒品反應,1人企圖用茶水掉包規避檢驗,另外大都會客運也出現規避情形。

客運架徵才安全網 須繳良民證、篩檢證明

4名採檢不合格的駕駛經業者輔導離職,業者強調,未來駕駛徵才,除了附上良民證外,還要再檢附尿液篩檢,確保駕駛員的精神與健康狀況,另外雙北1千多輛公車加裝輔助系統,希望多重防護下,能避免駕駛人為因素闖禍造成憾事發生,藉此挽回乘客信心。

台北/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