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感恩節假期,川普帶著三個外孫飛回白宮。圖:台視新聞
結束感恩節假期,川普帶著三個外孫飛回白宮。圖:台視新聞
  •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接受選後首次專訪,持續緊咬選舉舞弊爭議,大罵郵寄投票作票
  •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多名顧問描述川普輸掉大選後,情緒失控,如出現瘋癲症狀的英國國王喬治三世

任期倒數51天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持續緊咬選舉舞弊爭議,在選後首次專訪中,持續大罵郵寄投票作票,聲稱很多投給他的選票都被郵差拿去丟掉。 選後,川普情緒、動態都引發高度關注,根據最新一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訪問到川普多名貼身顧問,描述當時輸掉大選的川普情緒失控,甚至有親信形容川普私底下的行為,已經有如200多年前瘋癲的英國國王喬治三世(George III)。

崩潰!貼身顧問:川普如發病英國王喬治三世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拒絕認敗的川普,直到29日才終於接受大選後首次專訪,但川普再次放出選舉舞弊的指控,指出「(開票)那天晚上10點,大家都以為結束了,接著假票就郵寄進來了,現在很多郵差有大麻煩了,因為他們賣票、毀票被抓包,這是大家見過最瘋狂的情況」,他更怒控「很多投給我的選票都被丟掉了」。

此外,根據華盛頓郵報一篇最新報導,記者專訪多位川普的貼身顧問描述川普在大選後企圖顛覆大選結果的努力,並以「20天的幻想與失敗」做為標題;親信更爆料,氣憤的川普有如200年前出現瘋癲症狀的英國國王喬治三世,不斷碎念「我贏了、我贏了」。

轟美大選弊端 巴西總統嗆媒體「別跟我辯」

不過對於美國大選爭議,外號「南美川普」的巴西總統隔海聲援,有如川普上身,痛斥媒體知情不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我有我自己的消息管道,我沒有理由告訴你們這些記者,反正你們也不會報,但美國大選有很多舞弊情形,這點你們沒得跟我辯」。川普任期倒數51天,即使美國國內早已轉而聚焦拜登,但海外挺川普的聲音,還沒有完全消失。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