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自2017年以來一波三折。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皇室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自2017年以來一波三折。圖:翻攝自網路
  • 日本皇儲秋篠宮文仁,首度鬆口承認長女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
  • 不過他也喊話,小室圭必須解釋自家財務負面傳聞,才能得到認可和祝福

日本皇儲秋篠宮文仁今(30)天慶祝55歲生日,對於長女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他在昨天的記者會中首度鬆口承認,但也喊話,小室圭必須先把自家的金錢糾紛等負面傳聞,交代清楚,才可能得到各界的認可跟祝福。此外他也暗示,兩人不一定會舉行皇室訂婚儀式。

秋篠宮文仁喊話 要小室圭交代家族醜聞

日本皇儲秋篠宮文仁今天迎來55歲生日,生日前夕,他按慣例舉行記者會,並首次承認對長女真子公主的婚事,但秋篠宮也說,真子跟小室圭的婚事並未獲得多數人理解跟祝福,只是兩人心意堅定,做為父母只能尊重。

秋篠宮也喊話,小室圭如果要跟真子結婚,就必須先清楚交待小室家醜聞,消除外界疑慮,他也提到,結婚和婚約不同,結婚只要男女雙方兩情相悅:外界猜測,秋篠宮是在暗示兩人不一定會舉行皇室結婚儀式。

秋篠宮文仁首度鬆口承認了長女真子公主的婚事。圖:翻攝自ANN

母親捲入醜聞 小室圭與真子婚事一波三折

據了解,真子公主是在2017年宣布將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結婚,不料週刊踢爆,小室圭母親捲入金錢糾紛等醜聞,秋篠宮也公開表示,不會讓真子在這種情況下訂婚,將婚事推延到2020年,小室圭也在2018年赴美求學。

今年11月中,真子透過宮內廳發表公開信,強調雙方對結婚的想法都沒有改變,小室圭明年春天將從美國福坦莫大學畢業,兩人婚事能否順利進行,各界持續關注。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