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從菲律賓返台的通緝犯送往桃園監獄服刑,確診武漢肺炎。圖:台視新聞
一名從菲律賓返台的通緝犯送往桃園監獄服刑,確診武漢肺炎。圖:台視新聞
  • 潛逃菲律賓的周姓通緝犯27日搭機返台,一採陰性被送往桃園監獄服刑
  • 周男告知在國外有咳嗽,二採後確診武漢肺炎,成為矯正機關第一起收容人確診個案

一名涉犯傷害致死罪的周姓通緝犯,27日晚間搭機返台被航警局逮捕送往桃園監獄服刑,下機後一採未檢出新冠病毒,入獄時周男告知在國外有咳嗽等症狀,進行二採後昨(29)日確診,已送往桃園醫院隔離治療,成為矯正機關第一起收容人確診個案。

周男因傷害致死罪被判5年4個月徒刑,潛逃出境遭通緝,27日返台被海關人員發現通緝犯身分,航警隨即將周男移送桃園監獄服刑。

獄:接觸人員僅個位數

桃園監獄表示,周男入獄後曾告知在機場未檢出武漢肺炎,但在國外有咳嗽症狀,醫生原先以為是小感冒,為求慎重通報桃園衛生局進行第二次採檢,昨日下午結果出爐,確診武漢肺炎。

桃園監獄強調,對於從國外返台的新收容人,桃監依防疫收治流程檢疫,周男依規定在機場採檢陰性,入獄後進桃園監獄單人舍房居家檢疫,接觸人員僅個位數,且檢疫期間監所人員都有穿著防護衣,不過接觸者還是會居家隔離,監所也會加強消毒工作。

桃園市衛生局今(30)日凌晨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本案相關疫情調查內容及接觸者匡列情形,屬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