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pos台裔執行長謝家華過世,享年46歲。圖:翻攝自Zappos Facebook
Zappos台裔執行長謝家華過世,享年46歲。圖:翻攝自Zappos Facebook
  • 謝家華出身台裔移民家庭,22歲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創辦全球最大的鞋子電商網站Zappos
  • 謝家華18日在火災中受到重傷,27日傷重不治,享年46歲

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美國網路鞋商Zappos,台裔執行長謝家華(Tony Hsieh)在火災中受到重傷,27日傳出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去世,享年46歲。

46歲謝家華過世 伊凡卡、貝佐斯發文哀悼

Zappos台裔創辦人謝家華18日在康乃狄克州訪友過感恩節時,因房屋失火而受傷,27日傷重不治,享年46歲。不幸的消息傳出後,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都發文表達哀悼。

謝家華創立的Downtown Partnership(DTP)公司發表聲明,悼念他的逝去,「謝家華的善良與慷慨感動了他身邊每一個人,永遠照亮了這個世界」。

22歲哈佛畢業 創辦全球最大鞋子電商網

謝家華出身台裔移民家庭,22歲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創辦全球最大的鞋子電商網站Zappos,畢生以傳遞快樂給員工為己任。

在Zappos,謝家華認為消費者的驚喜體驗應該優先於獲利,公司沒有主管,員工自行決定薪水,累了就能去休息,客戶電話講十個小時也沒關係。

幸福企業 公司無主管、員工自行決定薪水

謝家華在2009年把Zappos以12億美元賣給電商巨擘亞馬遜,擔任執行長到今年8月才退休,並且以DTP公司投資3.5億美元協助拉斯維加斯轉型,沒想到卻不幸遇到火災意外過世,給員工留下無限的懷念。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