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規定,若球員確診將至少12天後,才有機會返回球場。圖:翻攝自NBA臉書
NBA官方規定,若球員確診將至少12天後,才有機會返回球場。圖:翻攝自NBA臉書
  • 2020至2021年NBA新賽季將在12月23日開打,官方因應疫情,制定武漢肺炎防疫規範
  • 防疫規範指出,一旦有球員確診,將至少隔離12天後,才有機會返回球場。

2020至2021年NBA新賽季預計12月23日開打,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1300萬例,NBA官方為因應嚴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公布武漢肺炎防疫規範,內文指出新賽季不會因為「部分」球員感染就停辦比賽,但若球員確診將至少12天後,才有機會返回球場。

NBA官方圍堵疫情設立「投訴熱線」  鼓勵匿名檢舉確診者

根據NBA的新賽季時程,12月12日起開始季前熱身賽,12月23日則正式展開開幕戰。官方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仍會保留在泡泡園區所實施的「投訴熱線」,提供專線讓各界可匿名檢舉染疫者,但在134頁的防疫規範中,並未明確表示染疫到何種程度,才會停止賽事。

而《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在推特發文,表示此NBA賽季將設立匿名檢舉熱線,希望透過球員彼此監督方式,減少任何違反防疫安全規定的行為發生。

官方的防疫規範中規定,一旦有球員確診,必須先隔離10天,在這期間需至少實施2次的核酸檢測(PCR)。檢測之後,球員若呈現陰性,才可以在10天後開始單獨的自主訓練2天,這代表球員確診後需過12天後,才可能重返球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