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台視新聞
  • 主計總處發布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今年上修至2.54%,預測明年達到3.83%
  • 主計總處分析,這和民眾所得增加、新台幣升值有很大關係
  • 國發會公布10月景氣燈號,連續三個月亮起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

台灣疫情趨緩,經濟也穩定復甦,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數據,把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大幅上修到2.54%,預測明年達到3.83%,人均GDP首度站上3萬美元大關。主計總處分析,這是因為民眾所得增加和新台幣升值有很大關係,要是幣值有波動,GDP還是可能受到影響。

首度站上3萬美元大關 明年人均GDP達3.83%

疫情趨緩,加上第三季出口成績亮眼,帶動台灣經濟穩步成長。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數據,今年的GDP大幅上修0.98%,來到2.54%,「保二」目標達陣,明年的GDP更是達到3.83%,人均GDP首度突破3萬美元大關,升至3萬38美元。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分析,這是因為新台幣匯率很給力。

朱澤民指出,國人所得有增加,但匯率影響也滿大的,先前新台幣匯率設定在29元多,明年新台幣匯率則以28.8元來算,所以影響很大。

主計總處發布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圖:台視新聞

台經濟穩定成長!連3個月景氣燈號亮「綠燈」

而國發會公布10月景氣燈號,連續三個月亮起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這番光景讓產業界信心倍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正面看待,「今年2020受到疫情影響,使得第一季的成長下降很多,那現在是有一點追趕的心情,所以這個角度講我很贊成,我相信明年會不差。」

全球面臨疫情威脅,台灣的經濟在逆勢中穩健成長。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