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英九和柯文哲同框,致詞時互相「鬥嘴鼓」,看得出感情不錯
  • 藍黨團「豬內臟」爭議,馬英九認為,黨團過去問政一向理性,如今是迫於無奈

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同場出席活動,兩人在致詞時互相「鬥嘴鼓」,看得出感情不錯,談到國民黨團在議場丟豬內臟,引發養豬協會不滿,馬英九認為,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的問政一向很理性,會有這樣的舉動實在是迫於無奈。

馬、柯活動同台 致詞還互相「鬥嘴鼓」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邀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出席興隆公園復育活動,因為馬英九就住在附近,也常常到公園散步,當然要來共襄盛舉。柯文哲開場時不忘「鬥嘴鼓」,笑說馬英九是這裡的居民,住36年不簡單,還讓馬英九先致詞。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柯文哲太客氣,柯文哲是主人應該先講,並笑稱「強迫我上來講話是『強龍壓地頭蛇』」,這點有待改進。

藍丟豬內臟挨轟 馬緩頰「實在是無路可走」

柯、馬兩人談話看得出好交情,而對於前一天,國民黨團在議場引發的豬內臟大戰,馬英九看了也感到有些意外,同時也替藍委辯駁,表示國民黨團過去在立法院表現一向都很溫和,這次的確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但也能深刻體會到黨團的無奈,因為面對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權,實在無路可走,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表達。

政院五措施管制萊豬進口 馬英九:不容易執行

馬英九也批評行政院提出「開放萊豬五大管制措施」是「治絲益棼」,因為五大措施都不容易執行,可以想像將來執行的問題會非常大。他另外表示美國出口豬肉七成都沒有萊克多巴胺,政府應該主動跟美國協商,讓沒有萊濟的豬肉進口台灣。

談到萊豬議題,卸任多年的馬英九依然很關心,同場出席的柯文哲沒有受訪、低調以對,同為在野力量,柯、馬之間自然有些同仇敵愾的情誼。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