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德國美妝品牌在台代理商女經理遭人檢舉,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擅自幫員工施打
  • 衛生局調查發現,該名女經理不具醫事人員資格,依《醫師法》函送法辦

一名任職於德國知名美妝品牌在台代理商的女經理遭人踢爆,在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時,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每劑收費900元,擅自幫員工施打。消息曝光後,員工受訪表示,一切都是經過診所同意,還說女經理也是護理人員。但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名女經理根本不具醫事人員資格,行為涉及密醫行為,依《醫師法》將她函送法辦。

女經理每劑收費800-900元 衛生局稽查

今年10月間,台灣流感疫苗不足掀起疫苗之亂,到處可見排隊等打針的畫面,但若任職在德國知名美妝品牌台中關係企業的公司裡就能打輕鬆疫苗打到疫苗嗎?有人檢舉,該公司一名女經理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甚至還擅自幫員工施打。

檢舉人爆料,該名女經理10月底透過熟悉的診所私下買到疫苗,以每劑800至900元向同仁收費,疫苗到貨後,竟是女經理本人為員工施打,40多名員工中有10多人付錢讓她打針。

稱「一切是診所同意」 員工:經理是護理人員

公司員工受訪時不否認有這件事情,還強調是「透過診所醫師的同意,然後再帶來公司給同仁們施打,而且我們的經理本身也是護理人員」,但員工卻不願意透露是哪間診所、收費多少。

女經理無醫事人員資格 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台中市衛生局11月5日到公司稽查,現場沒擺放疫苗針具,也未發現未具醫師資格者執行醫療業務,但該名女經理經查,不具合法醫師資格,涉嫌有密醫的行為,全案依《醫師法》函送地檢署,若確定違法最高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得易科罰金30到150萬元。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