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輛重機在南投行經水里台16線,卻遭到一輛貨車危險超車,車尾將重機撞倒,網友直呼「殺人式逼車」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貨車駕駛任意跨越車道逼車,沒有使用燈光,貨車標示又不明確,最高可罰3萬多元

南投一輛貨車行經水里台16線,不只沒有保持安全車距,也不管與一旁重機的車距,加速超車,結果把重機撞倒在地,還害騎士只差一點點就要被後方的遊覽車輾過。畫面被放上網,網友痛批這根本是殺人式逼車,還有人揚言要肉搜肇事者。警方循線調查,如果是刻意逼車,最高可以被開罰3萬元。

生死瞬間!騎士倒地 遊覽車後方行駛而過

9月一重機南投行經水里台16線,卻遭到一輛貨車危險超車,車尾將重機撞倒,更險些被後面的遊覽車撞上,所幸重騎士穿著防撞衣,人沒有大礙。畫面被放上網,引發網友撻伐,認為貨車根本是殺人式逼車。

貨車駕駛未逃逸 若刻意逼車最高可罰3萬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貨車駕駛任意跨越車道逼車,沒有使用燈光,貨車標示又不明確,最高可罰3萬多元。由於危險駕駛,還得吊扣牌照3個月。集集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指出,現場並沒有肇事逃逸的情形,將將嚴懲危險駕駛行為。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周煒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