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感恩節遊行今年受疫情阻擾,不對外開放群眾觀賞。圖:翻攝自Youtube/NBC
梅西感恩節遊行今年受疫情阻擾,不對外開放群眾觀賞。圖:翻攝自Youtube/NBC
  • 受新冠疫情影響,紐約梅西遊行改為電視直播,讓民眾在家過節
  • 不過感恩節期間,全美仍有近6百萬人搭機,恐讓疫情更加失控

感恩節是美國重要的節慶之一,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感恩節與往年截然不同,像是梅西百貨的感恩節遊行為了防疫,不對外開放群眾觀賞,規模大幅縮水,民眾只能透過電視遠距欣賞。此外,美國疾管中心也呼籲,佳節期間民眾不要旅行,但仍有將近六百萬人搭機,疾管中心擔憂,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在12月19日前,可能會飆破32萬人,疫情更加失控。

官方籲「視訊團聚」 仍近6百萬人搭機返鄉

紐約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每年都吸引數萬人上街觀賞,熱鬧非凡,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雖遊行照常舉行,但規模大幅縮水,不僅巨型氣球與花車數量大減,天公也不作美、陰雨綿綿,讓節慶氣氛大打折扣,民眾只能透過電視欣賞現場直播跟部分預錄節目。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遊行變成電視節目,讓民眾能在家過感恩節,防止新冠病毒繼續傳播。

不僅紐約官方,賓州也禁止酒吧在感恩節前夕,提供酒精飲品,希望減少人群聚集。疾管中心更呼籲,民眾不要外出旅行,改為透過視訊跟家人團聚。

美疾管中心憂心 12/19前染疫死亡飆至32萬

不過,全美仍有近6百萬人搭機返鄉,疾管中心憂心12月19日前,新冠死亡人數會從26萬飆到32萬,每天平均死亡人數可能飆破3千人。

專家耳提面命,呼籲民眾佳節期間戴口罩,縮短聚會時間,並保持室內良好通風,避免溫馨的團圓時光,釀成新冠悲劇。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