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若選舉人團票投拜登,那他會離開白宮。圖:翻攝自白宮推特
川普表示,若選舉人團票投拜登,那他會離開白宮。圖:翻攝自白宮推特
  • 川普26日表示,若選舉人團票投拜登,那他會離開白宮
  • 外界認為,這是自投票日以來,川普最接近承認敗選的一次發言

美國總統川普26日表示,如果選舉人團將票投給總統當選人拜登,那他會離開白宮,這是自投票日以來,川普最接近承認敗選的一次發言。據了解,美國各州必須在12月8日任命選舉人團成員,由選舉人團在12月14日投票選出下屆的美國總統。

川普26日表示,如果選舉人團將票投給拜登,那就是做錯了,但他會離開白宮,也不確定是否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他也強調,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但確定自己已經拿到7400萬票,而拜登根本沒有拿到8000萬票。

川普此次受訪,被外界認為是投票結束以來,最接近承認敗選、讓步的一次談話。川普另外也預告,他將會在12月5日到喬治亞州站台,為自家參議員候選人拉票。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經相當明顯,但除了川普不承認敗選、認為拜登舞弊之外,也要等選舉人團在12月14日投票、明(2021)年1月6日在國會兩院共同會議上宣布,才能會正式宣告美國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而新任總統拜登則將在1月20日上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