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來臨,美國航班圖密密麻麻。圖:翻攝自Tatiana Prowell推特
感恩節來臨,美國航班圖密密麻麻。圖:翻攝自Tatiana Prowell推特
  • 美國感恩節在即,各地上演返鄉和出遊潮
  • 全美各地機場安檢站,三天內就有超過3百萬人通過,航空圖上密密麻麻

感恩節來臨,美國數百萬人從上周開始,陸續搭機或開車返鄉。根據統計,20日到22日三天,全美各地機場安檢站,就有超過3百萬人通過,航空圖上密密麻麻,感恩節前美國上空特別忙碌;但也因為旅客眾多,新冠病毒傳播風險大大提升。雖然政府不斷苦口婆心,警告民眾不要出門旅行,卻還是有許多人無視防疫指南,讓專家直呼實在太自私。

逾300萬人感恩節搭機 怠防疫恐淪超級傳播

美國即將迎來感恩佳節,各地上演返鄉和出遊潮,想家的民眾背著大包小包擠滿機場;雖然新冠疫情肆虐,還是擋不住美國人的歸心似箭。光是20日到22日三天,全美就有超過3百萬旅客通過機場安檢站,這些人選擇搭機旅遊,無視政府建議,恐怕導致更多人身陷染疫風險,也讓防疫專家直呼實在太自私。美國心臟專科醫師強納森‧雷納警告,「這可能引發一連串超級傳播事件,規模非常大,美國所有機場都有人搭機,病毒也跟著到處跑」。

民眾全副武裝搭機 開車旅行比例佔95%

儘管如此,還是有民眾決定承受風險,全副武裝搭機返鄉。就有民眾表示,「我戴了手套,而且確定身上有帶濕紙巾,座位一定要擦,雙手也會噴消毒液,盡可能保護自己」。

陸地上的交通也不遑多讓,高速公路車輛眾多;美國汽車協會表示,大部分美國人傾向開車出遊,尤其在疫情期間,自駕也比搭機更安全。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珍奈特‧麥吉指出,「決定出門旅行的美國人,大多數都會選擇開車,事實上所有旅行有95%是自駕」。

疫情害家中斷炊 民眾食物銀行排隊度難關

不過,今年感恩節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返鄉出遊。受到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家庭三餐不繼,只能尋求慈善機構和食物銀行協助,排隊領取食物,讓他們也能享用一頓感恩節大餐。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