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圖:翻攝自China Airlines Cargo
華航貨機。圖:翻攝自China Airlines Cargo
  • 日前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字樣引起外界爭議,被要求應改名
  • 近日有航空迷拍下華航「777F貨機」最新塗裝,除了「CHINA AIRLINES」字樣移至機尾處,字體大小也縮小

日前台灣「口罩國家隊」援助國際千萬片口罩,陸續由華航貨機送抵歐美各國,但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字樣卻引起外界爭議,被要求應改名。

近日網路上流傳,有國外航空迷拍下華航最新的外觀塗裝,除了將「CHINA AIRLINES」字樣移至機尾處,字體大小也縮小不少。

今年4月疫情期間,華航向歐美運送一千萬片口罩,卻因為華航的英文名稱是「CHINA AIRLINES」,讓華航改名呼聲高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華航改名涉及航權及其他因素,無法立即改名,但政府會努力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

據這名航空迷拍下的照片可以看見,華航最新的「波音777F」貨機,塗裝改為「CHINA AIRLINES」字樣移至機尾,字體也有縮小,機身前中段則留白。

華航表示,777F貨機是華航的全新機隊,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樣式,而被拍下的777F新機現在也僅在試飛階段,新機隊塗裝將會等適當時機正式對外公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