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華大學校園面積有250公頃,不少師生會以交通工具代步
  • 校方最近擬在校內裝設測速桿,限速30公里,引發不少學生反彈

國立東華大學校園面積遼闊,許多學生都會騎機車或腳踏車前往上課地點,但校方最近卻打算花六百萬經費,在校內裝設「區間測速」,而且限速30公里。有學生就認為,這樣的速限實在太低,更擔心未來會有罰單,影響畢業。不過校方強調,是因為校內車禍事故頻傳,為了保障師生安全,才會有所規劃。


東華大學擬在校內裝設「區間測速」。圖:台視新聞


限速30公里! 學生:若有罰單 影響畢業?

由於東華大學整個校園面積有250公頃,不少師生會以交通工具代步,不過最近校方卻打算在校內裝設區間測速,速限還只有30公里,引發學生不滿。學生擔心,未來會有罰則,影響畢業。

校內車禍頻傳 東華花近6百萬設測速桿

但校方強調,這次打算花將近六百萬預算裝設,是因為校內連續兩年車禍事故高達60件以上,年初更曾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為了保障師生安全,才有所規劃。

測速桿明年施工 校方:相關規範再討論

校方表示,區間測速預計11月完成會勘後,明年開始施工,目前只會監測,沒有罰則,詳細規範將進一步和學生會討論,期盼能讓校園更加安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