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推出未來團客和自由客各補助一千元住房的方案
  • 預估將有20萬名遊客受惠,在12月到明年3月實施

全球疫情燒不完,讓國內觀光產業紛紛轉型國旅,但靠外國觀光客的台北都會型飯店,業績幾乎都是慘淡經營!台北市政府今天(24日)宣布,推出未來團客和自由客各可以補助一千元住房的加碼方案,預估將有20萬名遊客受惠,在12月到明年3月實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喊話中央,不要有「排擠效應」,希望未來地方和中央的補助可以同時申請。

12月起至明年3月 自由行、團客各補助10萬名

受疫情影響,外國客不來台旅遊,飯店更是乏人問津。日前補助國旅的中央安心旅遊方案剛結束,現在專收外國觀光客的台北飯店業者也相當憂慮。為解救觀光業寒冬,台北市政府加碼,推出地方版安心旅遊3.0補助,團客每人補助一千元,比當初中央版7百更多;自由行則是每人每房補助1千,皆自12月起跑,各補助一次,但一定得住北市飯店,預估將有各10萬名遊客受惠。

北市安心旅遊3.0 春節7天、假日前一晚不補助

補助至明年3月7日截止,北市大放送,和中央未來方案可以重複申請。北市府也宣布,只有假日前一晚、明年七天春節不補助,其他通通可以申請。北市耗資2億元,就希望注入活水,讓旅遊業撐過這波疫情重創。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