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第12度赴立法院備詢,依舊上不了台。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第12度赴立法院備詢,依舊上不了台。圖:台視新聞
  • 國民黨團因「反萊豬」議題,已第12度杯葛院會,導致報告事項已累積多達700案
  • 對於國民黨團不斷杯葛院會,卻要求與蔡總統辯論「萊豬議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酸說,國民黨本末倒置

國民黨以「反萊豬」參加上周日(22日)的秋鬥遊行,效果出乎預期,為了延續反萊豬戰場,今(24)日再度杯葛立法院院會,甚至要求總統蔡英文辯論,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2度上不了備詢台,砲轟藍營「本末倒置」。此外,立院也因為空轉,報告事項已累積多達700案,國民黨雖然願意在週五開放院會處理法案,但仍堅持蘇貞昌要先道歉。

12度杯葛 蘇揆嘆: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國民黨每周二、五在院會,擺人形立牌、小豬道具,持續杯葛議程,導致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時,第12度無法上台施政報告,對此,他出聲反擊:「國民黨不斷杯葛,讓立法院空轉且不行使職責,卻要另外搭台,其實人民並不樂見,也是本末倒置」。

蘇貞昌近期也因為聲量爆跌至低點,面對倒閣聲浪不斷,他感嘆表示:「職位並不重要,防疫成功,也拚經濟,但一夜之間,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對了,『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綠委爆藍佔用會議室 反遭要求先道歉

對於蘇貞昌無法上台,民進黨立委也另闢戰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違規占用立院會議室,舉辦慶生活動,對此,鄭運鵬酸說:「到底你們長期佔用了多少國家資源,把國家當你家」。

由於立法院院會持續空轉,報告事項已累積多達700案,若要宣讀案件須花費三個小時,國民黨挺不住壓力,讓步在本周五開放處理「報告事項」,不過,蘇貞昌若想上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要求,蘇貞昌要為先前「做哏圖發給側翼」出面道歉。

台北/黃品寧、陳建國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