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6天出現系統異常,緊急宣布暫停試營運
  • 市長盧秀燕強調「不會為通車而通車、一定要安全至上」,確保安全後才恢復試營運

台中捷運試營運第6天出現系統異常,檢查確認「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中捷緊急宣布暫停試營運,今(23)天上午台中市議會砲聲隆隆,市長盧秀燕強調,會秉持「不會為通車而通車、一定要安全至上」的原則,確保安全後才恢復試營運。

連結器與北捷雷同 18車將採「非破壞檢測」

台中市議會今天總質詢,市議員蔡耀頡、周永鴻、賴佳微、李天生、蔡成圭、曾朝榮、張家銨、江肇國、張廖乃綸、張瀞分、李中、朱暖英等人針對中捷綠線故障異常的問題質詢。

有議員質疑中捷設施設備是否有依規點交?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年初相關設備均有完成點交,電聯車也完成初履勘測試,過程均依規辦理。此次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電聯車原廠川崎重工預計12月7日前提出初步調查報告,釐清本次事件為個案或通案,如為通案就必須提出改善計畫,川崎重工也自今日起至29日進行全車隊18列車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非破壞檢測。

不影響12月通車 盧秀燕:安全至上 不為通而通

中捷廠商將於12月7日前提出初步調查報告,確認本次事件為個案或通案;若為通案,廠商也將提出下一階段改善計畫。

市長盧秀燕強調,「我們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一定會安全至上」。而暫停的試營運最快要到11月底才會恢復,目前還不會影響到12月19日的正式通車!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